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有哪些食物是糖尿病人堅決不能吃的?

有哪些食物是糖尿病人堅決不能吃的?

  我們知道,糖尿病人要合理膳食。因為有些食物吃下去會讓血糖上升的很快,使病情變的嚴重,還有的食物會幫助下降血糖,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此,糖尿病人一定要分清,記清,然後合理搭配。

  糖尿病人堅決不能吃的食物有紅糖、白糖、葡萄糖。這些很顯著的,帶有“糖”這個字眼的,糖尿病人比較好記清。另外,還有一些食物時糖尿病人不吃或是盡量少吃的。舉例來說:果汁、果醬、點心、蜂蜜、蜜餞等。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還要遠離動物油、牛油、奶油等,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對糖尿病人來講是一個隱形的殺手,容易導致其它並發症的發生。

有哪些食物是糖尿病人堅決不能吃的?

  建議糖尿病人食用的食物是豆類以及粗糧。豆類中富含蛋白質、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下降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多吃些粗糧能延緩血糖的升高,又能給患者以飽腹感。建議糖尿病人可以食用些燕麥、荞麥、玉米面等等。

  糖尿病人的飲食控制原則就是少糖、少油、少脂肪。主食方面合理搭配,有粗有細,還要吃一些新鮮的應季蔬菜。夏天這個季節可以選擇吃苦瓜、洋蔥、黃瓜、芹菜、圓白菜等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貧血吃些什麼

糖尿病患者除了會出現高血糖之外還會出現貧血的情況。那麼,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貧血的情況應該怎

糖尿病人吃西紅柿的好處和壞處

其實我們吃的所有的食物都有兩面性,就拿西紅柿來說,那麼,西紅柿都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