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豇豆角豌豆苗可以預防糖尿病

豇豆角豌豆苗可以預防糖尿病

  現在生活中有很多被糖尿病困擾著,因為糖尿病很多人的飲食都是受到限制的,所以我們應該尋找一些方法來減少糖尿病的發生,研究表明很多的蔬菜都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豇豆角

  又名長豆。腰豆,性平,味甘。可健脾益氣,治脾虛食積腹脹。小兒消化不良等症,有補腎生精之功,治消渴。白帶;外用可消腫解毒。涼拌豇豆角:用開水煮熟豇豆角,鹽。香油。胡椒粉拌勻食之。豇豆湯:豇豆角2-3兩,水煮熟後,吃豆角喝湯,常食治糖尿病。

  豌豆幼苗

  含銅。鉻等微量元素較多,銅有裡有利造血。骨骼和腦的發育:鉻有利糖和脂肪的代謝,維持胰島素的正常功能,缺鉻易招致疾病,使人生長不良。豌豆還含有膽鹼。蛋氨酸等,有助於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所以食用豌豆苗,對糖尿病、心髒病、高血壓患者都有好處。豌豆幼苗可拌、炝、炒。

  綠茶

  具有控制糖尿病的特殊功效。綠茶之所以能控制糖尿病,是因為綠茶中所含的糖類具很好降血糖的作用。因此,飲綠茶是防止糖尿病的最好最簡單的方法,特別是飲用涼開水浸泡的綠茶降血糖的成份不被破壞,喝淡茶為益,因為濃茶容易導致骨質疏松。

豇豆角豌豆苗可以預防糖尿病

  蘆筍

  又名石刁柏。龍須菜等。蘆筍含有多糖體等成份,經常食用有助增強體力。解除疲勞。並可防治心髒病。胃病。視力減退。高血壓。血管硬化。糖尿病。哮喘。腎結石。水腫。慢性肝炎。肝硬化。蘆筍中的維生素PP和維生素C及甘露聚糖。膽鹼等,可維護毛細血管的形狀。彈性和生理功能,對防止心血管疾病有較好的作用。

  紫菜

  蛋白質含量很高,在海藻中,它居首位,與俗稱“旱田之肉”的大豆所含的蛋白質差不多。紫菜性寒,味甘。鹹。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尿補腎養心。降低血壓。促進人體代謝等多種功能,可用於防治動脈硬化。甲狀腺腫大。糖尿病人一般吃豆制品的食物較多,豆制品食物百利而有一害排碘,缺碘會加重糖尿病,建議糖尿病人每天喝碗紫菜湯來保證不缺碘。

熱門圖文
生活上糖尿病人食譜有哪些

是會有很多較為常見的病容易出現,而發現這些了以後也是要選擇好的方法,尤其是糖尿病是出現是很

糖尿病友的營養膳食與降血糖同等重要

糖尿病友經常關注自己的血糖,如果血糖較為平穩就放心,血糖高就害怕,急忙采取措施降低血糖,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