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我國營養食品學家確認:糖尿病與食糖無關

我國營養食品學家確認:糖尿病與食糖無關

  長期以來,人們對食糖的誤解太深。實際上,糖與許多“現代文明病”沒有必然的關聯,適量吃糖有利於人體健康。這是十多位營養和食品學專家經過科學研究得出的科學論斷。

  在前不久召開的“食糖與健康”專家研討會上,有關專家說,糖既是人體最經濟、最安全的能源物質,又是人體重要的結構物質,其生理功能無可替代。專家解釋說,糖在人體內經過“燃燒”產生能量,供人體運動及生長需要。葡萄糖是人腦組織和唯一能源,其它任何物質無法替代。糖在人體內還參與許多重要的生命活動。它與體內的其它物質結合構成酶、抗體、激素等,這對調節人體生理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專家還認為,現在社會上廣為流傳的“食糖容易引發肥胖,增加心血管及糖尿病發病”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專家說,肥胖除了遺傳和內分泌因素外,最重要的病因是人體總能量的攝入大於支出。科學實驗證明,膳食中最易導致肥胖的是脂肪而不是糖。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遺傳、精神疲勞、感染和肥胖,與食糖沒有必然關系。高血壓的引發因素是肥胖及高鹽、飲酒等不良的飲食習慣。高血脂則主要是因為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量過高。二者與糖的攝入都無明顯因果關系。據介紹,目前我國的膳食結構不合理;動物性食物(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量增加較快;而植物性食物即糖類明顯減少。這也是我國“現代文明病”患者大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熱門圖文
澱粉類食物怎麼吃

我們平時的飲食中除了蔬菜,大多數都是澱粉類的食物。那麼,對於澱粉類的食物我們應該如何吃呢?

小孩兒吃粗糧面包能減少糖尿病的發生

平常對比胖的小孩兒能夠經過多吃粗糧面包來彌補鎂元素,下降二型糖尿病的呈現,這是因為孩童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