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飲酒原則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飲酒原則是什麼

  很多人都喜歡喝酒,但是適量的飲酒是有好處的,大量飲酒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但對於糖尿病患者就要小心了,在飯桌上不能忽視自己的病情,,飲酒更要慎之又慎,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酒原則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專業醫師指出,在糖尿病的防治過程中,患者也是可以適量飲酒的,因為酒精可以幫助血液循環以及擴張血管,對糖尿病的並發症有一定的預防作用,但是,飲酒一定要有限制,過度飲酒會樂極生悲的,會造成脂肪肝、酒精性肝損害,對胃黏膜損害、對中樞神經損害,還會抑制體內肝糖原的利用,如果空腹喝過量的酒,就會造成低血糖。下面就大家介紹下糖尿病患者飲酒原則:①少量飲酒;②飲酒種類:含糖度低且營養豐富的干紅、干白類葡萄酒才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選擇;③遵循熱量不交換原則:酒精所含有的熱量數不應包含在糖尿病患者每日所規定的總熱卡內;④配合飲食:應避免空腹飲酒,以防止低血糖。⑤注意降糖藥的使用:酒精可抑制肝髒的糖異生,導致肝糖原缺乏;同時可刺激胰島素釋放,導致低血糖;⑥監測血糖:確因飲酒致使糖尿病病情控制不良甚至惡化者,要立即中斷飲酒,並調整治療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飲酒原則是什麼

  溫馨提醒: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我我們了解了一些糖尿病患者飲酒原則。還要提醒大家的是,春節飲酒時需要知道的情況,作為糖尿病人應該對自己的病情了解和對身體健康的負責,不要因為過一個節日一時高興而忘記病情,最後一發不可收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