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應酬一族如何預防糖尿病疾病

應酬一族如何預防糖尿病疾病

  現在患上糖尿病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對於經常應酬的一族來說,糖尿病的發病幾率非常高。而糖尿病成為跑業務應酬一族健康的重大危害,那麼,應酬一族如何預防糖尿病疾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酒桌上談生意的方式已經成為了現代生意人溝通的一種新的方式,而應酬一族每天來回奔波,在飲食上不規律,常常和客戶吃飯,這部分人坐得多、動得少,平時飲食也經常不注意,都是外出就餐大魚大肉喝酒,特別是那些大腹便便的男性,即使是星期日也不得休息,太大的壓力及過度勞累讓他們的身體不堪負荷,終於亮起了紅燈,被糖尿病的慢性疾病盯上。這樣的應酬一族一旦得上糖尿病那只能終身用藥物來控制。

  糖尿病的發病過程非常緩慢,很多人患病初期並沒有任何明顯症狀,但是萬一引起急性代謝紊亂,則會危及生命。現在從臨床、體檢和門診來看,糖尿病人的數量有增長的趨勢,大多是中年“應酬族”。

應酬一族如何預防糖尿病疾病

  “應酬族”每天大魚大肉喝酒,容易導致營養過剩,使胰島每天在過度工作。久而久之,胰島負擔過大,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結果在“應酬族”中糖尿病患者明顯增多。因此,專家指出,中年“應酬族”在應酬時,可以先吃些蔬菜和主食墊墊,不要空腹進食高糖分或者太油膩的食物,也不要暴飲暴食,避免積聚過多熱量,使身體肥胖;注意營養均衡,多吃高纖維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等;增加運動,不要以為年輕就毫不在乎。另外,要堅持定期體檢,有糖尿病的人更要定期進行血糖監測,隨時記錄下來,以了解自身的血糖控制情況,以便調整治療方案。

  這些長期應酬的健康人群或處於臨界狀態的人,想獲得健康就要注意飲食規律,可以按照糖尿病人食譜的營養比例來調整日常飲食。根據個人的身高和體重,按此比例來配制,這樣就能完成糖尿病預防的工作。

 

熱門圖文
生活中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眼病!

一擔患上了糖尿病眼病血糖對患者也是尤其的重要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血糖的預防,合理的預防對患

小心糖尿病十高一低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除了幾個典型症狀外,還有一些不常見的症狀,而且病程期較長的糖尿病患者還會出現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