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有低齡化的趨勢走向嗎

糖尿病有低齡化的趨勢走向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都害怕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因為一旦患上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在以往人們的印象中,糖尿病似乎比較容易找上中老年人,但是現在情況不同了,那麼,糖尿病有低齡化的趨勢走向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現在有許多青少年也可能會得上糖尿病,比如一些20歲左右的人。中國20歲以上成人的糖尿病患病率平均為9.7%,而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為15%。

  所謂的糖尿病前期,就是通過糖耐量試驗篩查出的血糖異常升高者,而他們的血糖水平尚不夠糖尿病的診斷標准。糖尿病前期患者是糖尿病的“後備軍”。

糖尿病有低齡化的趨勢走向嗎

  以前的情況是,患病率隨年齡增加緩慢上升,60歲以後達到高峰,即到了老年,糖尿病患者才會明顯增多;而最新的變化是,患病率從20歲開始,就呈加速上升趨勢,中年人群的糖尿病和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增長迅猛,尤其是中年男性。

  通過以上現象可以看出,糖尿病的發生有低齡化的趨勢。得糖尿病的專利不再僅屬於老年人,它將蔓延至青年人、中年人,甚至是兒童。一串串醒目的數據,令人們擔憂。但是我們不能消極對待,我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合理飲食、健康運動,遠離糖尿病。

  溫馨提醒: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熱門圖文
糖友如何挑選營養補品?

常有糖尿病患者問道:“我是否需要補充維生素和其他營養元素呢?該補充哪些營養素?

糖友泡腳有禁忌

在中國很多傳統家庭,睡前泡泡腳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健康生活保健方式。如果在睡覺前用熱水泡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