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3款糖尿病食譜參照

3款糖尿病食譜參照

  菜名:金針菇炒黃鳝

  原料:鮮金針菇100克、黃鳝肉(去骨)350克、豆粉、豬油、醬油、姜、蒜、鹽、味精等各適量。

  制作方法:

  1、黃鳝切絲,金針菇切段。

  2、先將豆粉加水調和,再放入鍋中燒開。

  3、油鍋燒熱後投入黃鳝絲,加醬油、鹽翻炒至黃鳝半熟後再加入金針菇、姜等,翻炒至黃鳝全熟時起鍋。

  4、鍋洗後用豬油煸蒜末,趁熱澆在黃鳝盤中即可。

  適應症:

  適用於高脂血症、糖尿病、病後體虛、氣血不足、筋骨疼痛、食欲不振等症,有益氣血、補虛損、強筋骨、降脂、降糖之功效。

3款糖尿病食譜參照

  菜名:豬肝蔥白雞蛋湯

  原料:豬肝200克,雞蛋2個,蔥白5莖(每莖約10厘米長),麻油、鹽、味精各適量。

  制作方法:

  1、把豬肝切片,加水煮湯。

  2、打入雞蛋,加入蔥白,再煮片刻,加鹽、味精、麻油調味即成服食。

  適應症:

  適用於糖尿病並發視網膜病變,症屬精血虧虛者,有養血明目之功效。

  菜名:海帶排骨降糖湯

  原料:海帶50克,豬排骨200克,鹽適量。

  制作方法:

  1、將海帶洗淨,豬排骨切塊。

  2、二者中加適量水,煮爛熟後加鹽調味。

  3、每日分2次食完,隔日1劑。

  適應症:

  適用於糖尿病並發皮膚瘙癢,症屬腎虛者,有益腎潤、止癢之功效。

  

熱門圖文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忙於自己的工作而疏忽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變化。工作中過度勞累再加上飲食不合理

哪些方法能治療糖尿病呢

現在隨著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由於工作和長期飲食不當,導致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發病人群更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