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忙於自己的工作而疏忽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變化。工作中過度勞累再加上飲食不合理,時間久了就容易患有糖尿病足這種疾病,患有糖尿病足會嚴重的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一、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及微循環障礙糖尿病患者微血管病變、血粘度增高、微血流紊亂等因素致糖尿病微循環障礙,此為糖尿病足的病因病理基礎,亦是糖尿病足預後的決定因素。

  二、足部感染是糖尿病足形成、發展及惡化為壞疽的重要原因。足部感染的原因很多,既有局部因素,如足部皮膚損傷、高危足、死腔、引流不暢等,也有全身因素,如代謝紊亂、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等。

  三、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患者肢體營養和代謝紊亂的重要原因,與糖尿病足的發病密切相關。

  四、糖尿病大血管病變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是全身大血管病變的一部分,主要病理改變是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中層鈣化,內膜纖維增生,致使血管腔狹窄,下肢及足部供血不足,甚至肢端壞死。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身患糖尿病足後為什麼會這麼痛苦呢

  1、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患者肢體營養和代謝紊亂的一個重要的原因,它與糖尿病足的發生有著密切的聯系;

  2、糖尿病微血管病變及微循環障礙糖尿病患者微血管病變、血粘度增高、微血流紊亂等因素致糖尿病微循環障礙,此為糖尿病足的病因病理基礎,亦是糖尿病足病預後的決定因素。

  3、足部感染足部感染是糖尿病足病形成、發展及惡化為壞疽的重要原因。足部感染的原因很多,既有局部因素,如足部皮膚損傷、高危足、死腔、引流不暢等,也有全身因素,如代謝紊亂、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等。

  4、糖尿病大血管病變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是全身大血管病變的一部分,主要病理改變是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中層鈣化,內膜纖維增生,致使血管腔狹窄,下肢及足部供血不足,甚至肢端壞死。

  溫馨提示,通過閱讀上文我們了解了糖尿病足的一些發病原因,其主要就是我們的血管發生一些變化。進而引起我們的代謝紊亂,而引起的一種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時刻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變化。發現疾病應該及時的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疾病大多都是因為飲食引起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出現,也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事

怎樣治療糖尿病才能達夠到合格

糖尿病如果出現了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治療的方法,對糖尿病的出現病人需要注意選擇好的治療方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