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專家告訴你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專家告訴你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系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一些疾病,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的危害是極大的,糖尿病眼病的出現就是大家在生活中沒有做好預防導致的。那麼,專家告訴你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大家一起來了解了解。

  一、定期查眼底,注意發現視力的變化

  建議糖尿病患者應每年散瞳檢查眼底。1型糖尿病患者,過了青春期後應定期檢查眼底,2型糖尿病患者從發病後5年應每年檢查1次或遵醫囑。如有眼部異常感覺,及時去找眼科醫生檢查治療,並要縮短眼科隨診時間,如每半年或3個月1次。

  二、控制血糖、血壓、血脂

  積極治療糖尿病,使血糖得到滿意控制。同時要嚴格控制血壓,降低血脂,飲食調整,多吃蛋白質的食物,少吃含脂肪的食物,盡量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出現。

專家告訴你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三、早期治療

  如果已有眼部並發症,要遵照醫生建議,按時用藥並作必要的檢查,如眼底熒光血管造影等。

  如需要激光治療,一定要聽從醫生指導。非增殖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做局部激光治療。已經是增殖型視網膜病變,則需做全視網膜光凝固治療,防止眼底出血和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嚴重並發症。當眼底出血不吸收,需要作玻璃體切割手術時,就要下決心聽從醫生安排。

  糖尿病眼病的預防大家已經了解過了,糖尿病眼病的預防和治療是主要擺脫疾病的方法。目前治療糖尿病眼病最科學有效的方法就是胰腺組織修復療法。該療法在治療糖尿病眼病的時候取得了顯著的效果,給很多患者帶來新生的希望。

  療法原理

  胰腺組織修復療法的原理是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胰髒中的細胞在糖尿病、先天性胰畸形、胰腺損傷、急、慢性胰腺炎等引起的組織或器官損害進行修復、再生。提高機體自身的胰島素分泌水平、增加胰島素與胰島素受體的結合、改善病人胰島素對血糖的敏感性,最大限度的緩解糖尿病的症狀。

  1、通過胰腺因子滲透進行誘導自身胰島素分泌胰島β細胞的增殖,提高機體自身的胰島素分泌水平。

  2、通過胰島β細胞的修復,增加胰島素與胰島素受體的結合,達到胰島素對血糖的清除作用。

  3、通過增加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者的受體結合點和增加低親和性的結合點的數量從而改善病人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以上就是專家告訴你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我想大家已經了解過了。如果大家在預防的時候發現類似糖尿病眼病的症狀的時候就要早期發現早期進行科學的治療。因為糖尿病眼病早期發現後不及時治療就可以威脅到患者的生命。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早期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了解糖尿病疾病出現的原因,人們應該注意糖尿病的治療,人們在遭受糖尿病疾病侵害

怎麼樣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患者發病的幾率也越來越高。可以說糖尿病是現今社會發病率最高的一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