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視力突然變好 警惕糖尿病

視力突然變好 警惕糖尿病

  不是每個2型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明顯的口渴、多尿和手腳麻木。美國MSN網站健康欄目近日撰文提示,如果出現下面5種“怪”症狀,你可能需要查查血糖了。

  皮膚褶皺處發黑

  通常位於頸部、肘部或指關節後方,這往往是血糖升高的信號。美國馬裡蘭州皮膚病學家桑吉夫·撒尼說:“胰島素含量較高會促使皮膚細胞生長,黑色素會使其顏色變暗。因此,當我見到這種皮膚改變時,第一件事就是要求病人測血糖。”

  視力突然變好

  突然間不需要戴眼鏡就能看清東西可能不是個好消息。美國范德堡大學糖尿病醫學助理教授霍華德·鮑姆說:“視力模糊是糖尿病的一個症狀。但有的病人告訴我,當其血糖升高時,視力反而會有所改善。”這是因為,糖尿病會造成體液含量波動,其中就包括眼睛,導致視力不穩定。

  無休止的瘙癢

  糖尿病會損害血液循環功能,從而導致皮膚干燥和瘙癢。鮑姆說:“一些糖尿病患者說他們的手腳和小腿發癢,醫生應當將其與其他症狀合並考慮。”如果經常使用保濕霜還不能解決問題,一定告訴醫生。

  聽力不如從前

  如果你發現自己看電視時需要不斷調高音量,與別人對話時總是需要對方重復,就需要檢測血糖水平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聽力損失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預警信號。與血糖水平正常的人相比,血糖高於正常值的人出現聽力損傷的可能性會高出30%。研究者認為,糖尿病會損害血管和內耳的神經,導致聽力下降。

  鼾聲如雷

  哈佛醫學院波士頓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的住院管理部主任奧薩馬·哈姆迪說:“約一半的2型糖尿病患者存在睡眠呼吸紊亂。”所以,如果你夜間睡覺鼾聲如雷,而白天老犯困,那麼最好去檢測血糖。可能的原因是,睡眠障礙患者往往在睡眠中釋放出應激激素,而它會升高血糖。

熱門圖文
老人得糖尿病的三大症狀表現

老人易得糖尿病變成了一個龐大的群體,並且這種趨勢隨著年齡增大而增長。為什麼糖尿病鐘情於老年

指甲發黃可能得糖尿病了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