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治療糖尿病的用藥誤區都有哪些呢

治療糖尿病的用藥誤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常見疾病之一,但是我們對糖尿病的了解實在是太少了,因此我們要多了解糖尿病的常識。目前糖尿病的治療,主要是依靠藥物維持患者正常的勝利需求,因此恰當用藥尤為關鍵。以下用藥誤區值得注意:

  誤區一:單純依賴藥物。治療糖尿病要以飲食及運動為基礎,藥物治療為關鍵環節的綜合治療,三者缺一不可。

  誤區二:同類藥物的聯合應用。同類降糖藥的作用機制相同,原則上不宜同時使用,否則會引起彼此之間的競爭拮抗,增加副作用而不能起到降糖效果。

  誤區三:憑感覺加藥及停藥。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否則擅自主張,完全憑自覺症狀的輕重而加藥或減藥會造成血糖的波動,加重急慢性並發症的危險。

  誤區四:頻繁換藥。不可因降糖心切而急於換藥。藥效的發揮需要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隨著用藥時間的延長,藥物的效果才逐漸凸現。

治療糖尿病的用藥誤區都有哪些呢

  誤區五:服藥方法不當。嚴格按照藥物要求的服藥時間、次數等進行用藥,否則效果會大相徑庭。

  誤區六:中醫中藥根治糖尿病。醫學界目前還沒有找到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中醫同樣如此。

  誤區七:胰島素是鴉片,不能打。1型糖尿病人別無選擇,為了生存下去只得接受胰島素治療,因為口服藥物對他們沒有效果。2型糖尿病病人也要用胰島素治療,因為胰島素是體內的正常激素,因為需要,正常人每天要產生並分泌大量的胰島素。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以上用藥誤區,正確用藥以使藥效充分發揮,盡量避免因不當用藥產生副作用。

熱門圖文
盤點大眾對糖尿病的十種誤解

誤解1只要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在急性感染、外傷、手術或其他應激情況下,病人血糖可以明顯升高,但

糖尿病患者易陷入的常見心理誤區

美國杜克大學醫療中心研究者早就發現,緩解糖尿病患者的精神壓力或調整患者的負面情緒,都可以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