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生活中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麼

生活中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麼

糖尿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及時的注意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的方法對患者是特別的重要的,那麼,生活中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麼?專家表示猕猴桃果實含有糖類,蛋白質中氨基酸豐富,蛋白酶十二種,維生素B1、C、胡蘿卜素以及鈣、磷、鐵、鈉、鉀、鎂、氯、色素等多種成分。可以補充糖尿病人體內缺乏的營養。猕猴桃維生素C含量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近年來有報道稱:猕猴桃能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合成的活性成分,阻斷率達98%,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

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麼?糖尿病人補充營養可以食猕猴桃,因為猕猴桃的含糖量很少,另外猕猴桃又叫籐梨、陽桃、猕猴梨。其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熱、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可以治療煩熱、消渴、黃疸、嘔吐、腹瀉、石淋、關節痛等疾病,而且還有抗衰老的作用。

專家告訴患者除了猕猴桃以外糖尿病人還可以吃蘋果,柚子、梨、櫻桃、荔枝、楊梅、桃子等多種水果。而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吃水果的時間,應該在兩次正餐的中間和睡覺前的時間吃,是一種加餐形式。一般不主張餐前或餐後立即吃水果,這樣一次性過多地增加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會增加胰島的負擔。可以通過測定進食水果前後的血糖,摸索一下規律。對正確科學地進食水果更有幫助。

由此可見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麼?答案是可以的,但是由於糖尿病症主要因素便是多飲多食引起的,因此病人在吃猕猴桃以及其他水果是都用控制量,以免引起其他不良反映。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