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吃哪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吃哪些食物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是在不斷的增長,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要注意不能吃的食物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吃哪些食物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終身控制飲食:糖尿病控制飲食初期,患者都會有饑餓感,建議病人多食蔬菜充饑,減少主食的攝入。在以後的控制飲食的過程中,在保證各種按規則量攝入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食物多樣化,美味可口。血糖控制穩定後,可依據活動量,適當放寬糖尿病病人飲食限制,以保證正常的工作和活動。

2.烹調過程中少加鹽、糖:在烹饪中,減少糖的量,盡量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清淡可口。

3.水果的選用:因為水果中的主要含葡萄糖及果糖,極易被人體吸收,在血糖沒有控制平穩時,盡量少吃或不吃。控制較好時,可恰當選用能量較低、甜度不高的水果如、梨等。食用水果時間宜布置在兩餐之間,不要在餐後馬上食用水果。

4.切忌隨意加量:糖尿病病人要按照飲食結構規定的數量攝入,在初期如果有饑餓感,可恰當選擇含膳食纖維多的蔬菜類食物充饑。

5.如果在飲食過程中,食用的蔬菜、水果過多就要相應的減少主食的攝入量。

6.嚴控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如蛋黃、動物內髒、魚籽、肥肉、牛油、羊油、豬油等應限制食用,以為它們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少吃油炸食物。

以上就是針對糖尿病飲食注意哪些以及需要禁忌什麼事物做的簡單介紹,作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有所留心,為了早日擺脫糖尿病的困擾,也為了不讓糖尿病不再復發不引起諸多並發症一定要時刻注意自己的飲食,在此祝糖尿病患者朋友身體健康,快樂度過每一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