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有哪些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

有哪些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水果好?糖尿病患者的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控制是很重要的,而糖尿病人吃水果也是有竅門的。因為不同水果的含糖量是不一樣的,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進食水果的量。那麼有哪些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呢?

有哪些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一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 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 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由 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 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 尿病有有些好的療效。

有哪些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二梨: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 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

有哪些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三桃:桃子性溫,味甘、酸。桃子 因含豐富的葡萄糖和果糖,甘甜多 汁,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 益氣血、潤膚色、養陰斂汗等功效。 可治糖尿病和高血壓。

有哪些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四橙子:果肉性涼,味酸。具有生 津清熱、消痰降氣、和中開胃、醒酒 止渴等功效。

有哪些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五柚子: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氣 消痰、健胃消食、水腫止疼、利咽消 炎等功效。據實驗證明:柚子有抗炎 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對病毒感染 還有抑制作用。同時,有人認為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 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 病、 心髒病、 高血壓肥胖病人宜常食。

有哪些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水果六櫻桃: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 虛、脾胃功能失調、發汗、祛風透疹、 解毒、滋膚美顏等功效。因其中含有 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可使 血糖下降,有治療糖尿病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