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需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需要注意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患者要多加注意飲食,尤其是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那麼,糖尿病的飲食原則需要注意?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南瓜、苦瓜、洋蔥、黃鳝等都對糖尿病的飲食非常有利,尤其是可緩解病人的多飲、多食、多尿症狀。這些糖尿病飲食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患者為了緩解糖尿病症狀可以多吃一些。

2、糖尿病的飲食原則,甜食不碰,米飯不飽,水果不多。不能多吃甜食和水果是由於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糖分,葡萄糖、蔗糖的消化吸收比較快,食用後就會出現血糖升高的情況。

3、糖尿病的飲食還要注意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稿的食物,不要飲酒過度等等。

4、糖尿病飲食患者要注意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飲食,需要與水果等絕緣,維生素C的缺乏是可想而知的,因此患者應當多攝入含有維生素B、C的食物。多補充者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的並發症的進程,尤其是對保護糖尿病患者的眼睛有利,可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上面為大家介紹的就是糖尿病的飲食的原則,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對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利的。希望患者可以合理的制定糖尿病的飲食安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