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飲食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飲食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面對很大的心理壓力,如果糖尿病患者病情較重,就必須及時的去治療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現類似症狀,就應該了解其中的治療方法。妊娠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注意飲食?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食物烹饪中避免油炸、煎、熏等方法。飲食清淡,不宜過鹹過油。

2.湯以素湯為主,少食排骨、骨頭湯。

3.忌動物性脂肪油(奶油、豬油、黃油等)。

4.少食多餐,控制甜食、水果及脂肪量高的食品攝入量。草莓、蘋果和猕猴桃應優先選用,香蕉、甘蔗、龍眼和葡萄等含糖量較高故不宜多吃。

5.適當參加室外活動,尤其是餐後散步。

6.少食或忌食事物:

A.精致糖類:白砂糖、綿白糖、紅糖、冰糖等。

B.甜食類:巧克力、甜餅干、甜面包、果醬、蜂蜜等。

C.高澱粉食物:土豆、山芋等。

D.油脂類:花生類、瓜子、核桃仁、松子仁等。

上述就是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患者及時的注意,及早的治療,以免產生嚴重的病症。溫馨提示患者朋友:生活中多加注意飲食問題,對於妊娠期糖尿病更要及時的關注,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去就診,爭取早日擁有健康的生活。祝您早日擁有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