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桑葚 糖友們的福音

桑葚 糖友們的福音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如果有一種生活化的健康飲品,能很方便地應用於糖尿病患者和糖尿病的高發人群中,其醫學價值和貢獻將是空前的。

  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含有桑椹的活性飲品可以對糖尿病及代謝綜合征患者起到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北京糖尿病防治協會會長、北京協和醫院著名糖尿病專家向紅丁教授說,這是一個非常意外的試驗結果。

  在此次臨床試驗中,研?a href="http://zzk.39.net/zz/toubu/kou/504fc.html" target="_blank" class=blue>咳嗽彼婊檠×?0名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研究。這些患者在定期服用從黑桑椹、桑葉和桑枝中提取的活性飲品後,進行了血糖、血脂、血黏度及體脂比重的相關測試。結果表明,這30名糖尿病患者在定期服用桑椹飲品後,空腹血糖指數、血液黏稠度、體脂比例及體重指數均出現了明顯的下降,其血液黏稠度的降低具有高度的統計學意義。此外,含有桑椹的活性飲品還表現出明顯的通便作用,對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睡眠質量也很有幫助。

  向紅丁教授指出,糖尿病患者出現並發症的幾率和其血液黏稠度有非常密切的關系。人的血液黏稠度若較高可引起血管堵塞,而血管堵塞可造成很多的並發症,例如,眼部的血管堵塞可造成眼底出血,腦部的血管堵塞可造成腦梗塞,心髒的血管堵塞可造成心肌梗死,腎髒的血管堵塞可造成腎功能不全,下肢的血管堵塞可造成肢體壞死。因此,糖尿病患者應針對血液黏稠度較高的情況進行積極的防治,而服用桑椹飲品不失為一種很好的輔助治療方法。

  桑椹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無論是傳統醫學還是現代醫學,都認為桑椹是防病保健的佳品。在1993年,國家衛生部把桑椹列為“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農產品之一。而在2000多年前,桑椹就已經是中國皇帝御用的補品。《本草綱目》記載,桑椹也叫長生果,其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止渴、滋陰補血、補肝益腎、固精安胎、烏須黑發、聰耳明目、延緩衰老、安神養心、潤燥通便、健步履、息虛風、清虛火、利關節、去風濕、解酒等功效。《新修本草》中也有“桑椹單食止消渴”的記載。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6種生活食品

糖尿病可以說是一種終身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的預防與我們的生活習慣密切相關。如何預防糖尿病?這

小兒糖尿病的治療,您怎能錯過!

一、小兒糖尿病怎麼治療  1、住院治療:小兒被診斷為糖尿病,必須住院治療。在住院期間,醫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