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預防糖尿病的6種生活食品

預防糖尿病的6種生活食品

  糖尿病可以說是一種終身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的預防與我們的生活習慣密切相關。如何預防糖尿病?這必須從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著手,只有如此,我們才能有效預防糖尿病以及糖尿病並發症。

  用啤酒花預防糖尿病

  研究發現,啤酒花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在啤酒花中,有一種名為阿爾法酸的成分,它能夠切實有效地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紅酒預防糖尿病

  喝紅酒也能預防糖尿病?是的,專家發現,適量喝紅酒能夠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因為在紅酒中,有一種名為SIRT1的蛋白,它與糖代謝和胰島素的分泌有密切的關系。如何預防糖尿病?適量飲用紅酒是個輕松且優雅的選擇。

  胡蘿卜預防糖尿病

  胡蘿卜對我們來說,絕對是好東西。因為胡蘿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它不僅能夠抗氧化,預防癌症,還能夠預防糖尿病。如何預防糖尿病?筆者告訴你,多吃胡蘿卜。

  乳制品預防糖尿病

  我們通常認為,乳制品能夠幫助骨骼的健康發育,其實它還能夠幫助肥胖者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

預防糖尿病的6種生活食品

  涼水泡茶葉可預防糖尿病

  喝茶怎麼預防糖尿病?記住,千萬別用熱開水泡茶葉,而要用涼開水泡茶葉,這樣能夠保證茶葉中的多糖類物質不被破壞,可以去除血液中過多的糖分,從而達到預防糖尿病的效果。一般來說,綠茶比紅茶能更有效地預防糖尿病。

  常吃芒果預防糖尿病

  你知道麼?每天吃一個新鮮芒果,能夠起到預防糖尿病和高膽固醇的作用。芒果是如何預防糖尿病的呢?在芒果中,有一種被稱作過氧化物酶體增殖物激活受體(PPARs)的感受器,可以起到預防糖尿病的作用。

  如何預防糖尿病?或許你對此暫時還不怎麼關心,但是你要知道,糖尿病不是一下子發作出來的疾病,糖尿病有一個發展過程,倘若沒有有效地預防糖尿病的措施,那麼在不知覺中,你就有可能步入糖尿病患者的人群之中。所以,對於如何預防糖尿病,有時候還是多留個心為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蜂蜜

蜂蜜約含80%的糖類,其中約45%是不經消化就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5%左右為易消化吸收的

糖尿病前期飲食要點大播放

糖尿病前期飲食注意事項  1、適當操控主食量: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病人天天吃主食25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