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柚子也能降血糖

柚子也能降血糖

柚子也能降血糖,其實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柚子是能降火的。那麼,柚子也能降血糖,您知道嗎?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

 

柚子也能降血糖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以色列科學家發現,吃柚子有助於降糖。柚皮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它讓柚子有一種獨特的苦味。

研究表明,它能提高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還能讓糖尿病患者的體重保持在正常范圍內。人進食後,柚皮素能讓肝髒燃燒更多的脂肪,而不是儲存過多的脂肪。最終,柚皮素可以起到類似非諾貝特(一種調脂藥)和羅格列酮(一種降糖藥)的作用。研究者認為,柚皮素為研制糖尿病藥物帶來了新希望。

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在要注意飲食,多吃一些對病情有益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