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護理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護理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俗話說得好,三分治療,七分護理,在各種常見的糖尿病的並發症中,糖尿病腎病是其中非常嚴重的一種,嚴重的會危害患者的性命。在治療的過程中要科學的進行糖尿病腎病的護理,可以幫助有利控制病情。那麼,護理糖尿病腎病患者有哪些要求?下面一起來看看專家做出的解答。

  1、遵醫囑咐:糖尿病腎病患者應積極配合配合醫生的工作。並按醫生的要求定時定量服藥,注意觀察用藥後的效果,要嚴格控制血糖和尿糖,一般來說,空腹血糖應控制在5.6―7.8mmol/L,合並高血壓者應把血壓控制在16.7―17.5/10.5―11.5KPa。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病人都要遵守這一原則,病情不同在標准上也有差別。所以患者對糖尿病腎病的護理准則的掌握一定要按醫囑來進行。

護理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2、飲食指導:糖尿病腎病的護理的飲食應堅持低蛋白飲食,因為低蛋白飲食可減少腎小球的濾過率,還可使尿蛋白排出量減少,故目前多主張低蛋白飲食。一期患者蛋白攝入量控制在每日每千克體重1g,二期病人以每日每千克體重0.6―0.8g為宜,並以動物蛋白為主。糖尿病腎病患者還應該適當飲水,保證每天的飲水量為1500-2000毫升,有利於排出代謝的廢物。

  3、運動鍛煉:進行糖尿病腎病的護理時要選擇一些適合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運動,如步行、仰臥起坐、蹲下起立、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羽毛球、老年門球等,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運動強度以運動時有輕度的心跳加快、微汗為度。此外,肥胖者應注意,運動後不可增加飲食,以免影響減肥效果。曾有低血糖的患者,運動時應准備糖塊或含糖。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糖尿病腎病的護理進行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護理只能達到輔助治療的目的,想要真正擺脫糖尿病腎病的困擾,還是要慎重的選擇治療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一般有什麼呢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很多的疾病也在頻頻多發,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該病發生以後給患者帶

大腹便便 當心糖尿病

據最新統計,全國25歲以上人群每10人就有1人患糖尿病,與我省2002年的調查結果相比,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