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打嗝憋氣也是糖尿病人的誘因之一

打嗝憋氣也是糖尿病人的誘因之一

糖尿病人是需要注意了解一下其中患上糖尿病的基本原因,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了解病因帶來的嚴重性,及時的對糖尿病的病因問題積極的重視和了解,那麼,打嗝憋氣也是糖尿病的誘因之一?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夜間睡眠時病人出現打鼾憋氣,發生呼吸暫停,讓人感到喘不上氣,容易發生“憋醒”,出現睡眠紊亂,結果整晚頻繁缺氧和睡眠紊亂,有時多達數百次,此時人體的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及內分泌紊亂,血糖就會隨之升高,長期如此,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或使原有的糖尿病惡化。

2.人體的生命過程離不開氧氣的供給,代謝過程必須有氧氣參加,如果此時病人夜間存在打鼾憋氣,頻繁的夜間睡眠呼吸暫停,導致呼吸時氧氣吸入不足,就會出現間歇性低氧血症,低氧可降低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糖耐量異常、血糖升高。

3.打鼾憋氣及夜間頻繁缺氧可引起全身氧化應激反應和炎症反應、人體內分泌調節紊亂、導致糖耐量異常、胰島素分泌異常和肥胖,誘發糖尿病。

4.打鼾憋氣及夜間頻繁缺氧時長期夜間睡眠效率低下,有效的睡眠時間不足和睡眠質量下降,也會干擾胰島素的分泌和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糖升高。

溫馨提示:打嗝憋氣引起糖尿病?通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糖尿病的前期信號有所了解,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了解病因和有效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