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什麼病因會誘發糖尿病出現呢

什麼病因會誘發糖尿病出現呢

  糖尿病帶給患者朋友很多的痛苦,而且還會波及到他們的全身健康,當前可以引起糖尿病出現的原因非常的多,朋友們應當將糖尿病的誘發因素了解清楚,方便我們進行糖尿病的預防,了解一下該病的相關發病因素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主要病因:

  1、肥胖,明顯肥胖並進食後2~3小時有心慌、出汗、手抖和乏力、饑餓等低血糖症狀者,應想到是否是早期糖尿病性低血糖反應。

  2、糖尿病家庭史,因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病症。直系親屬中有糖尿病病人的人,患病的可能性較大。因此,對此情況應進一步檢查確診。

  3、過早發生動脈硬化及高血壓,對過早發生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年輕人或老年人出現原因不明的昏迷、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等,均應想到其基礎病因有糖尿病的可能。

  4、視力減退,若原因不明的視力減退應及時就診,若發現眼底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或白內障,則有助於診斷。

什麼病因會誘發糖尿病出現呢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眾所周知,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最基本、最重要的治療方法之一,合理的飲食可有效控制糖尿病。過去,我們一直沿用食物交換法指導糖尿病人如何選擇食物,很多醫生和糖尿病患者對此又有一定認識,這種經典方法在糖控制方面曾發揮了重要作用,然而僅注意到化學上的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相當,沒考慮等量碳水化合物的不同類型以及其它食物成分對血糖的影響,尤其是交換表沒有反映出不同食物在血糖反應方面的差異。

  研究表明,即使含等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導致人體的血糖反應也不相同,因此,專家提出“食物血糖生成指數”的概念,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更有效地控制飲食,它比食物交換法更實用,更有效。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都向人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推薦,參照食物血糖生成指數表,合理選擇食物,控制飲食,並建議在食物標簽上注明總碳水化合物含量及食物血糖生成指數值。

  何謂“食物血糖生成指數”?其實它是衡量食物引起餐後血糖反應的一項有效指標,它是指含50克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與相當量的葡萄糖或白面包在一定時間內(一般為2小時)體內血糖反應水平百分比值,它是一個比較而言的數值,反映了食物與葡萄糖相比升高血糖的速度和能力,通常把葡萄糖的血糖生成指數定為100。

  我們看完了上述的相關知識之後,了解到了有哪些原因誘發了糖尿病的發生了,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病發率非常的高,所以朋友們應當將此病的誘發原因加以關注,要注意在生活中進行一些糖尿病疾病的預防工作,減少該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