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病發都和什麼有關聯呢

糖尿病的病發都和什麼有關聯呢

通常糖尿病病因的發生是與那些要素相關呢,你知道嗎,根據專家們表示,它與很多的因素相關聯的,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可以給出明確的答案,可知此病是多麼的復雜,那麼對此您知道它的因素都有那些嗎?一下就是此病的病因。

1、種族與遺傳的關系:其實世界上分很多的國家和種族,所以他們得病的原因也是不同的,所以在不同的國度,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也不相同,例如美國糖尿病發病率為6%-8%,而中國為3%太平洋島國瑙魯和美國土著的發病率則高達30%、50%。

2、生活方式不同:國家種族的不同、在生活上也是不同的,所以隨著大家的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常常出現營養過剩的情況發生,由於體力運動的減少,使潛在功能低下的胰島細胞負擔過重,從而引起糖尿病。

3、過度肥胖:其實,很多的專家們表示得上此病的人們與過度的肥胖是有關系的,所以目前很多人認為肥胖是糖尿病患者發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大概7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在發病之前都為肥胖者,糖尿病的患病與肥胖的程度和類型有關。

中心型(或稱腹型)肥胖尤與糖尿病的發生密切有關。有資料表明,隨著年齡增加,體力活動逐漸減少,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在改變。自25歲~75歲,肌肉逐漸由占體重的47%減少到36%,而脂肪由20%增至36%,這是老年人特別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糖尿病明顯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麼,上面的這些就是糖尿病病因的介紹,了解了這些,望能給大家一個幫助,同時在平時也建議大家要格外的當心,減少得上此病,做好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