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會得上1型糖尿病?病因是什麼?

為什麼會得上1型糖尿病?病因是什麼?

  因為1型糖尿病是一種代謝疾病,對身體產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治療起來也相對比較復雜。因此,醫療專家們也經常號召大家對1型糖尿病以預防為主。做好1型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我們先要搞清楚為什麼會得上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然後針對性的做一些有效的預防。

  1型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有:

  1、遺傳因素:遺傳因素是最主要的1型糖尿病病因表現,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

  2、生活習慣:現代人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是導致1型糖尿病病因,例如人們經常熬夜、睡眠不足、三餐沒有規律,經常暴飲暴食,這些都是1型糖尿病的誘發飲食,要想預防此種疾病發生,就應當逐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為什麼會得上1型糖尿病?病因是什麼?

  3、病毒感染: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這是因為i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1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i型糖尿病中起作用。

  4、自身免疫系統缺陷:自身免疫系統缺陷是導致1型糖尿病病因之一,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使患者自身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1型糖尿病很容易誘發腎病、眼病等其他並發症,此時的1型糖尿病已經是一個比較嚴重的階段了。針對糖尿病的治療,專家號召最好是在1型糖尿病的早起效果最好。當然,能避免1型糖尿病此類疾病最好,以上對什麼會得上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的一些介紹,也是希望大家了解1型糖尿病,更加准確的去預防糖尿病。

熱門圖文
成人糖尿病超一億 15%有糖尿病足風險

去年的聯合國糖尿病日的公開資料顯示,2013年全球大約有3.82億成年人患糖尿病,其中,中

糖尿病的病情變化與天氣也有關

糖尿病的病情變化與天氣變化有關,主要表現在許多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往往在冬季容易加重,也容易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