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劑量設置的方法

胰島素劑量設置的方法

  一般個人用戶從單一基礎率開始,將基礎率總量平均分配到24小時內,根據次日一天的血糖監測結果判斷是否要增加第二個基礎率。

  初始每日胰島素劑量計算

  每日胰島素總量?

  根據體重計算(尚未使用胰島素)

  一日總量=體重×0.44?根據用泵前的用量計算(血糖控制尚可)

  一日總量=用泵前胰島素用量×(75%-80%)

  起始基礎量?

  根據胰島素總量計算

  起始基礎量=一日總量×50%?

  根據體重計算

胰島素劑量設置的方法

  起始基礎量=體重X0.22

  注意:

  1、一般個人用戶從單一基礎率開始,將基礎率總量平均分配到24小時內,根據次日一天的血糖監測結果判斷是否要增加第二個基礎率。

  2、臨床一般分三至五段:0:00-4:00am;4:00am-8:00am;8:00am-12pm。

  餐前大劑量

  總餐前大劑量=一日總量×50%

  分配:

  方法A:再根據每餐的進餐量進行分配

  早餐前大劑量=一日總量×20%

  中餐前大劑量=一日總量×15%

  晚餐前大劑量=一日總量×15%

  方法B:根據碳水化合物計算由於個體的胰島素敏感性不同,大約每12-15克碳水化合物需要1單位胰島素,體重大的人需要量大。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 胰島素

很多人也知道患上糖尿病之後,注射胰島素是必須的,因此,多數人認為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胰島素

糖尿病人選擇具體的胰島素方案時要有所講究

基礎胰島素應該是具有長效作用的,最好能夠通過每天一次的注射就能把24小時的血糖控制好,避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