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 胰島素

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 胰島素

  很多人也知道患上糖尿病之後,注射胰島素是必須的,因此,多數人認為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胰島素,2011年是胰島素發現90周年,胰島素的發現不僅是糖尿病歷史上,也是整個醫學史的裡程碑。給廣大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帶來福音。

  2011年5月7日~8日,北大糖尿病論壇在中國會議中心隆重開幕,大會由北京大學糖尿病中心、《中國糖尿病雜志》共同主辦,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創始人、國際糖尿病聯盟(IDF)西太區主席、北大糖尿病中心名譽主任、歐美華糖尿病醫院名譽院長錢榮立教授主持並做精彩報告。

  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胰島素之胰島素的“前世今生”

  在發現胰島素以前,許多不幸患上1型糖尿病的患者是非常悲慘的,絕大多數患者只能依靠“饑餓療法”,最終死於酮症酸中毒或營養不良。1921年,加拿大醫生班廷制備出胰島素,被認為是現代醫學史上最偉大的成就之一,也是治療糖尿病的裡程碑,從此胰島素正式用於臨床糖尿病的治療。90年來,胰島素的發展從早期的動物胰島素到人胰島素,直到現在的胰島素類似物,拯救了無數糖尿病患者的生命。

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 胰島素

  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胰島素之動物胰島素

  動物胰島素在胰島素治療的早期發揮過重要的作用,然而,由於生物種屬的不同,動物胰島素與人體內自然產生的人胰島素在氨基酸結構上存在著差異,部分患者可能產生胰島素抗體,需要更多劑量的胰島素來控制其血糖水平。另外,抗體與胰島素的結合在時間和數量上無法預料,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明顯的血糖波動。

  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胰島素之人胰島素

  隨著科技的進步,基因重組DNA技術及相關提純滅菌技術不斷發展完善,最終獲得了高純度的、數量上能夠滿足臨床需要的大量人胰島素。由於基因重組技術生物合成的人胰島素結構與人體內胰島素的結構完全相同,因而解決了免疫原性問題,使胰島素的不良反應降到了最低。人胰島素制劑按照作用時間可分為短效胰島素,中效魚精蛋白胰島素,預混胰島素等。目前,國內市場上有許多種人胰島素,為臨床糖尿病治療制訂合理的方案提供多種選擇。

  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胰島素之胰島素的“豐功偉績”

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 胰島素

  由於糖尿病本身就是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以及胰島素抵抗引起的疾病,所以胰島素療法,是從根本上治療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方法。及早采用胰島素治療,有效控制血糖,是遠離並發症,逆轉並發症,不因糖尿病並發症而殘廢或早亡的重要手段,甚至可重塑患者的胰島功能。可以說,是使胰島功能從“風燭殘年”恢復到“風華正茂”。

  治療糖尿病的終身伴侶胰島素之胰島素未來將更人性化

  胰島素在糖尿病治療上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對糖尿病患者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熱門圖文
胰島素 為什麼工作失常?

糖尿病可分為三種類型: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和妊娠期糖尿病  1型糖尿病(也稱為青少年糖尿

糖友該如何使用胰島素

做為一名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正確使用胰島素呢?如果你還不夠了解,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