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糖尿病患者早期的特有症狀

女性糖尿病患者早期的特有症狀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主要是胰島素分泌缺乏,其對象沒有年齡、性別之分,所有人都可能會患有糖尿病。但是女性糖尿病患者有一些特有的症狀是有別於男性患者的,需要引起女性的重視。

  特有症狀之一:性功能障礙

  主要原因是糖尿病女性患者在長期體內高血糖的影響下,導致支配陰道的相關神經纖維病變或神經傳導功能發生障礙,使女性在性生活中得不到愉悅感。

女性糖尿病患者早期的特有症狀

  特有症狀之二:陰部瘙癢

  糖尿病病人,尤其以2型糖尿病病人為主,會在發病前期出現陰部瘙癢症狀。這是由於病人胰島素分泌不足,尿液中的糖含量增高。經過尿道排出時會給陰部的病菌創造繁殖增生的機會,進而出現一系列的炎症、瘙癢的產生。

  特有症狀之三:生出巨大胎兒

  很多懷孕之前已有糖尿病的孕婦會生出巨大胎兒,是由於糖尿病孕婦血中葡萄糖升高,葡萄糖可以輕易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刺激胎兒體內的胰島素大量合成。胰島素的作用之一是使胎兒的脂肪和蛋白質合成增加,加速胎兒生長發育,故會有巨大胎兒的產生。

女性糖尿病患者早期的特有症狀

  總結

  糖尿病除了出現一些症狀影響了患者的工作、生活及患者的身心健康。如果患者沒有做好糖尿病治療方面的工作,糖尿病還會導致很多的並發症,例如心血管病變、腎髒病變、神經病變等,危害極大。

熱門圖文
專家分析糖尿病的早期表現

糖尿病的並發症的危害性也是非常大的。大家應正確認識糖尿病發病的常見症狀,只有清楚發病的原因

糖尿病不典型的症狀

有些人特別是老年人,患了糖尿病但其臨床症狀卻很不典型,因此很容易被忽視而延誤病情。但是只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