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一些不常見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一些不常見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是現代人高發的一種疾病,主要是因為營養過剩導致的,現在人們生活變好了,吃的太好了從而導致了糖尿病的發生。糖尿病會引起許多危害,所以要盡早治療。糖尿病的症狀是多種多樣的,下面來看看糖尿病一些不常見的症狀表現。

隨著糖尿病患者人群不斷增加,糖尿病作為影響人體健康的重要元凶正被逐漸重視。然而,研究發現,在所有糖尿病患者中,只有25%的糖尿病人是因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這經典的“三多一少”症狀去醫院就診,從而發現並確診糖尿病。而另外75%的人群,則因沒有明顯的症狀而從未做過糖耐量試驗,由此錯失早期診斷的良機。

1、肥胖患者尤其是合並有高血壓、冠心病、膽囊結石和反復發作的膽囊炎的肥胖患者,很可能也是糖尿病患者。

2、代謝異常高膽固醇、高甘油三酯血症和高尿酸血症患者,以及父母皆有糖尿病者,患糖尿病的幾率較高。

3、陽痿: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糖尿病人發生陽痿者達60%。

4、尿路感染: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兩個特點:(1)菌尿起源於腎髒,而一般尿路感染多起源於下尿道。(2)盡管給予適宜抗感染治療,但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仍比一般尿路感染 發熱期長。

5、排尿困難: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者約21.7%。中老年人若發生排尿困難,除前列腺肥大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6、面色發紅:典型糖尿病人在發病前後,面色並無異常改變。但有人調查過千例隱匿性糖尿病病人,發現絕大多數患者顏面色澤較紅,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面色發紅。

本文內容為大家詳細介紹了糖尿病一些不常見的症狀表現,患上了糖尿病後,如果不知道糖尿病的症狀,可能不能及時的發現疾病。所以,希望大家能多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症狀,這樣才能在早期發現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12個危險信號

糖尿病不一定都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特別是2型糖尿病,其起病隱

老人得糖尿病的三大症狀表現

老人易得糖尿病變成了一個龐大的群體,並且這種趨勢隨著年齡增大而增長。為什麼糖尿病鐘情於老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