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感覺頭暈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感覺頭暈

  頭暈是糖尿病人頻繁碰到的疑問,能夠與全身各體系、各器官皆有關聯,特別是與腦功用有關。正常腦功用決定於恰當腦中血流量及血中氧跟葡萄糖的數量。想堅持正常的腦功用活動,首要依賴於正常的血糖供給。因而糖尿病患者假如遇到繼續、嚴峻的頭暈必定不行小觑,應警覺其能夠存在的風險。

  能夠一:低血糖

  糖尿病病人血糖太高和太低都能呈現頭暈乏力等表現,但血糖低的損害更顯著,其損害程度決定於血糖值降低程度、降低的速度及低血糖繼續的時刻。因而糖尿病醫治過程中,特別是運用胰島素的人群需格外警覺。如果頭暈,要及時檢查夜間血糖,避免低血糖發作。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感覺頭暈

  能夠二:血糖急升

  感染、傷口、拉肚子、吐逆、或吃了很多甜食、主動停藥等緣由,均可致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在短時刻內馬上升起。假如升高速度過快,就能夠致使頭暈,乃至還有生命風險。要改動這一狀況,應堅持規則監測血糖的習氣。

  能夠三:兼並高血壓

  兼並高血壓的血糖高人群,疾病一般開展快,後果嚴峻。高血壓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因而,一旦發現頭暈,掃除上述兩種狀況,就必定要檢測血壓,看是不是正常。而關於現已曉得兼並了高血壓的高血糖病人,則應思考是不是運用的降壓藥劑量過大,導致血壓降得過低。

  能夠四:腦血管病變

  注意有無腦血管疾病,像腦梗塞、冠心病、心律失調及動脈粥樣化等。如有此類病,患者可以因腦部的血流量及血中氧氣葡萄糖缺乏而呈現頭暈。糖尿病兼並高血壓的患者特別大概注意腦血管病變的發作。

熱門圖文
外陰瘙癢是女性患上糖尿病的常見症狀

患糖尿病的女性外陰皮膚常被含糖的尿液污染,長期受到尿液刺激,極易發生婦科炎症。  患糖尿病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常見的一種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發生一些糖尿病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