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血管並發症引關注 芪蛭降糖片可有效預防

糖尿病血管並發症引關注 芪蛭降糖片可有效預防

  糖尿病血管並發症是糖尿病患者過早降低生活質量,過早致殘,過早致死的主要原因。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血管並發症引關注,芪蛭降糖片可有效預防。

  中西醫結合防治糖尿病血管病學術研討會在中國中醫科學院學術報告廳舉行。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專業委員會原主任委員、北京協和醫院糖尿病中心主任向紅丁教授,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內分泌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蘭教授做了專題報告,來自北京100多家醫院的近百位專家教授參加會議並進行研討。

  糖尿病血管並發症是糖尿病患者過早降低生活質量,過早致殘,過早致死的主要原因。其中大血管病變主要有高血壓、心血管病變、腦血管病變、下肢血管病變等;微血管病變有視網膜病變、腎病、神經病變等。調研顯示心血管病變中2/3患者為糖尿病,80%-85%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病,糖尿病罹患心血管病是非糖尿病的2-4倍。

  林蘭教授、向紅丁教授長期從事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臨床及科研工作,積累了大量的診療經驗並取得重要科研成果。向紅丁教授重點介紹了糖尿病血管並發症的病理特點及國內外防治的最新進展,指出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具有病程長、病情復雜、中老年患者多的特點,尤其適合中西醫結合治療;林蘭教授倡導“益氣養陰,活血化瘀”是防治糖尿病並發症的基本治療方法,並從糖尿病血管並發症的發病機制、辨證規律、藥用機理、基礎實驗研究、臨床研究等幾方面做了專題報告。

糖尿病血管並發症引關注 芪蛭降糖片可有效預防

  根據林蘭教授這一重要學術思想,歷時15年研發的中藥新藥“芪蛭降糖片”,是在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已臨床應用20余年的院內制劑“降糖通脈寧”基礎上研制成功的。臨床實驗顯示,該藥對氣陰兩虛兼血瘀證的糖尿病及其血管並發症具有明顯效果,適用於糖尿病及其並發的糖尿病心髒病、糖尿病腦病、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足等,芪蛭降糖片2009年進入國家醫保目錄,必將為廣大糖尿病患者康復治療發揮重大作用。與會專家一致認為,糖尿病可治可防,號召醫生與糖尿病病人聯合起來共同抗擊糖尿病,將糖尿病及其並發症造成的危害降至最低,使糖尿病病人相對健康,以享天年。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如何區分降糖藥“好壞”?

口服降糖藥分五大類,每一類藥物又有若干種,其特點及適應證均不相同。而且每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優降糖到底還能不能吃

自假糖脂寧膠囊致死事件發生以來,不少糖尿病患者對假藥中摻雜的格列本脲產生了疑問。對此,有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