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12個危險信號

糖尿病的12個危險信號

  糖尿病不一定都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特別是2型糖尿病,其起病隱憂,通常無顯著症狀,甚至完全無症狀,僅在體檢或其他疾病檢查時才被發現。以下為糖尿病不典型症狀或可疑信號,應進一步檢查確定是否得了糖尿病。

  1、有多飲、多食、多尿、乏力者。

  2、體重減輕找不到原因,特別是原來肥胖,近來體重減輕者。

糖尿病的12個危險信號

  3、病人有反應性低血糖表現,在午飯前或晚飯前覺饑餓難忍、心悸、出汗、手顫、疲乏無力,進食後症狀緩解。

  4、皮膚瘙癢,尤其是婦女外陰瘙癢。

  5、頑固或間歇性腹瀉糖尿病患者易發生胰源性腹瀉,特點是:日排便2—10次不等,常於餐後、夜間或清晨發生;大便呈糊狀或水樣,或表現為脂肪瀉;腹瀉可與便秘交替出現。

  6、纏綿不愈的感染糖尿病患者白細胞的防御和吞噬能力降低,高血糖又有利於致病菌生長,常使皮膚、口腔、肺髒、尿路、陰道等器官發生感染。

  7、反復尿路、膽管、肺部、皮膚等感染者。

  8、突如其來的視力減退糖尿病患者的晶狀體會因水分滲入而膨脹、變凸,增加屈光度,發生近視;還會因視神經損害和眼底血管病變、視網膜靜脈擴張、出血,甚至剝離,導致視力模糊。

  9、早期出現動脈硬化症狀,如心絞痛、心肌梗塞。

熱門圖文
記憶力衰退,或是糖尿病惹禍

糖尿病患者都有一定的記憶不佳的狀況,主要是因為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的大腦反應下降,這種現象在

常見老年糖尿病的症狀特點

中老人患上疾病的可能性要比年輕人大得多,糖尿病也是老年人的高發病之一,對於這種疾病的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