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該做檢查哦

糖尿病早期該做檢查哦

  廣大朋友們當發現自己有類似於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時,就應該去醫院做相關檢查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目前,糖尿病的發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連年還有上升的趨勢。一旦患上糖尿病,可以說是危害無窮,因為糖尿病的諸多並發症有時候防不勝防,因此,對糖尿病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干預。

  尿糖檢查是早期診斷糖尿病最簡單的方法。正常人血液流經腎髒時,其中的葡萄糖通過腎小球濾過到腎小管內,在腎小管內的葡萄糖絕大多數又被重吸收入血,尿裡僅有微量的葡萄糖,每日只排出葡萄糖32—93毫克,用普通方法檢查不出來,可以說是無糖的。

糖尿病早期該做檢查哦

  但腎小管對葡萄糖的重吸收是有限制的,當血糖超過一定數量時,腎小球濾液裡的葡萄糖不能被腎小管全部重吸收,剩余部分則隨尿排出而形成尿糖,一般每日排糖超過150毫克。血糖越高尿糖也起多,能夠出現糖尿的最低血糖水平即為腎糖阈。血糖高於此量即出現糖尿,低於此量即無糖尿。正常人的腎糖阈為8.9-10毫摩爾/升(160-180毫克/分升)。

  健康人在飯後血糖也不會超過8.9毫摩爾/升(160毫克/分升)。輕症糖尿病患者空腹也不會出現尿糖,故必須檢查飯後2小時尿糖,因此時尿糖濃度最高,尿糖陽性率也高,所以,具有較高的診斷價值,尤其對早期無任何症狀的患者意義更大。

  但是腎髒病患者或者老年人因腎小球濾過率低,腎糖阈可增高,所以有些老年輕型糖尿病患者,當血糖超過13.9毫摩爾/升(250毫克/分升)時,尿糖還一直是陰性。因此,老年人尿糖陰性不能排除糖尿病,需進一步檢查血糖。

  與此相反,腎糖阈降低者,在血糖沒有達到糖尿病程度時即出現尿糖則為腎性尿糖。腎性尿糖的特點是有尿糖而不伴高血糖,無論在空腹或飯後任何一次尿標本均會有糖。腎性尿糖一般認為是無害的,但其中有可能存在某種導致發生糖尿病的因素,因此應該進行定期檢查。

  診斷糖尿病要檢查尿糖原因除此之外還有,15%-25%的正常孕婦在妊娠後幾個月裡,可出現尿糖,尤其以初產婦多見,這是由於妊娠期腎糖阈降低所致,必須加以鑒別。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嚴重者會造成尿毒症。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盤點糖尿病發病時的不典型症狀

在健康體檢中,有些人檢查出有糖尿病而不相信說:“我沒有糖尿病任何症狀,為什麼有

研究顯示 糖尿病人更容易出現胃腸道症狀

最新的研究結果,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現胃腸道症狀,比如大便失禁,惡心嘔吐等。但是研究人員認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