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兒糖尿病原因及症狀須知

小兒糖尿病原因及症狀須知

  由於糖尿病很可能發生在所有的年齡層人的身上,所以小兒也是有患糖尿病的可能性。那麼,小兒糖尿病原因及症狀須知是哪些呢?

  1、遺傳因素

  如果小孩的雙親中有患有糖尿病的,那麼糖尿病父母的小孩患病的幾率要比其他正常父母生下的小孩大很多。

  2、免疫因素

小兒糖尿病原因及症狀須知

  小孩因生病、病毒感染導致免疫力降低或自身胰島素分泌不足也容易引發糖尿病。

  3、飲食因素

  父母盲目的給小孩補充營養或在喂養時忽視食物的含糖量,使小孩攝入過多糖份,患上糖尿病。另外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不注意平衡飲食,營養過剩,甚至查出妊娠糖尿病,這樣的母親所生小孩糖尿病發病率是正常孕婦的4倍。

  症狀:嬰幼兒糖尿病往往不容易被發現,其主要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偏低。還會伴隨發熱、呼吸困難、精神不振甚至昏厥。由於人們往往忽視小兒糖尿病,因此還容易被誤診。

  以上就是須知的小兒糖尿病原因及症狀的詳細介紹,如果有父母們發現小兒有以上的症狀,需盡快就醫做詳細的檢查,避免病情加重或引起並發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黎明現象”

由於空腹血糖的高低直接決定著全天血糖水平,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需要時刻緊盯自己空腹血糖的變化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三多一少

怎麼曉得自個是不是患有糖尿病,有一個辦法,能夠學習。常說到的“三多一少&rdq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