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早期會有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的早期會有哪些症狀呢

  對於很多患上糖尿病的人,我們都可以看到他們的生活和精神受到疾病的影響很大。糖尿病是很難治療好的,甚至會伴隨患者一輩子,患者還有可能因此而失去生命。所以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可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進行治療。那麼,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包括什麼?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1:陰部瘙癢:糖尿病病人,尤其以2型糖尿病病人為主,會在發病前期出現陰部瘙癢症狀。這是由於病人胰島素分泌不足,尿液中的糖含量增高。經過尿道排出時會給陰部的病菌創造繁殖增生的機會,進而出現一系列的炎症、瘙癢的產生。

  2:生出巨大胎兒:很多懷孕之前已有糖尿病的孕婦會生出巨大胎兒,是由於糖尿病孕婦血中葡萄糖升高,葡萄糖可以輕易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刺激胎兒體內的胰島素大量合成。胰島素的作用之一是使胎兒的脂肪和蛋白質合成增加,加速胎兒生長發育,故會有巨大胎兒的產生。

  3:性功能障礙:主要原因是糖尿病女性患者在長期體內高血糖的影響下,導致支配陰道的相關神經纖維病變或神經傳導功能發生障礙,使女性在性生活中得不到愉悅感。

糖尿病的早期會有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女性的特殊症狀:

  1、腰圍與臀圍比例大於0.85:據研究資料顯示,對於婦女來說,如果上體肥胖,不論體重多少,糖耐量試驗異常者,竟高達60%;而下體肥胖無一例異常。研究者通過脂肪組織活檢發現,上體肥胖者的脂肪數目在正常范圍內,但體積增大。肥大的脂肪細胞表明了胰島素顯著減少,以致糖耐量試驗異常,其糖尿病的發病率比正常婦女高8倍。

  2、娩出一個特胖的娃娃:糖尿病婦女懷了孕,由於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增高,而葡萄糖可能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刺激兒的胰島功能,分泌出足夠的胰島素,促使胎兒脂肪和蛋白質的合成,加速了胎兒生長發育,故胎兒較巨大。因此,娩出一個胖娃娃(4000克以上者)的產婦,應考慮做有關糖尿病的檢查。

  3、頑固性陰部瘙癢:陰部本是容易招致感染的部位,而患糖尿病後由於皮膚組織的糖原含量增高和抵抗力下降,這就給各種細菌、真菌、念珠菌感染創造了條件。所以當婦女發生頑固性的陰部瘙癢、殺菌藥物久治不愈時,應首先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4、性功能障礙:目前認為糖尿病的血管病變累及陰道壁小血管網時,陰道分泌減少,潤滑度降低;而糖尿病的神經病變又使盆腔神經受損,陰道壁的敏感性降低,因此,一般的刺激難觸發其性高潮的反射;再者,糖尿病婦女陰道及泌尿系統的慢性感染相當多見,出現一系列症狀,如疼痛、瘙癢不適等,都會影響病人的性生活質量。

  溫馨提示: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主要就是並發症比較嚴重。如果及早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會更加有利於糖尿病的發現和治療。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糖尿病,防治糖尿病繼續發展,危害患者健康。

 

熱門圖文
教您如何預防糖尿病微血管病變?

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非常常見的並發症之一。這個並發症會影響人體的營養交換,從而影響了人的身體

妊娠期患上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我們要注意的是,孕婦在懷孕時容易出現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症狀容易和妊娠反應混淆,孕婦應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