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可能會引起腎病的病情,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腎病的影響,醫生介紹說糖尿病腎病病情嚴重會引發尿毒症,會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只要人們能及時的接受治療能有效的控制病情,今天我們主要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如下:

  1、可能出現高血壓:出現在有蛋白尿時間較長的病人身上。初期僅在運動後血壓增高,有持續性蛋白尿時,血壓多持續增高,高血壓的出現加速了糖尿病性腎病患者腎功能的惡化。

  2、蛋白尿的出現可能是腎病的預示信號:這是性腎病的第一個標志。當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後,腎小球的濾過率即開始下降。隨著病情發展,尿蛋白量逐漸增多,尿蛋白量與腎髒病變嚴重程度相一致。當腎小球濾過率明顯低於正常,出現大量蛋白尿後,能很快發展到腎功能衰竭。如24小時尿蛋白少於3克,尿蛋白量無明顯增多者,腎功能衰竭進度變緩慢。

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是什麼

  3、水腫和腎病綜合症:大約有一半左右的病人出現水腫,可能由於尿中丟失大量蛋白引起低蛋白血症所致,但年齡越大,由其他原因引起的水腫的原因也越多,20%左右的患者會有腎病綜合症。

  糖尿病腎病症狀表現如下:

  1.出現蛋白尿——蛋白尿早期糖尿病腎病無臨床蛋白尿,只有用放射免疫方法才能檢測出微量蛋白尿。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惟一的表現為蛋白尿,蛋白尿從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

  2.出現水腫——水腫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一般沒有水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水腫。若大量蛋白尿,血漿蛋白低下,水腫加重,多為疾病進展至晚期表現。

  3.出現高血壓——高血壓在1型無腎病的糖尿病病人中高血壓患病率較正常人並不增加,2型糖尿病病人伴高血壓較多,但若出現蛋白尿時高血壓比例也升高,在有腎病綜合征時病人伴有高血壓,此高血壓大多為中度,少數為重度。

  4.出現腎功能衰竭——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腎病進展快慢有很大的差異。有的病人輕度蛋白尿可持續多年,但腎功能正常,有的病人尿蛋白很少,可快速發展出現腎病綜合征,腎功能逐漸惡化,最終出現尿毒症。

  5.出現貧血——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病人,可有輕度的貧血。

  溫馨提示:希望人們能記住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以便能更好的預防及其治療糖尿病腎病的發生,患有糖尿病的人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和指導做好治療糖尿病的工作,祝福糖尿病腎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明顯的糖尿病症狀是三多一少

說到糖尿病症狀,恐怕很多人不知道。的確,糖尿病症狀不像很多疾病的症狀那麼的明顯,糖尿病很多

女性糖友也會出現性功能障礙

女糖友出現性功能障礙的原因主要有:  首先,與糖尿病性血管病變有關。有實驗發現,女糖友陰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