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怎樣做才能逃離妊娠糖尿病的“魔爪”

怎樣做才能逃離妊娠糖尿病的“魔爪”

女性一生當中都要經過幾個特殊時期,例如月經期、妊娠期、更年期等等。很多疾病都會在女性的特殊時期找上門來,特別是女性妊娠期,在這個重要的階段,痔瘡、糖尿病會經常困擾孕婦,特別是糖尿病,那麼在生活中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孕婦遠離妊娠糖尿病的困擾呢?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介紹。

輕度的糖尿病不需用胰島素治療,只有在空腹血糖異常、或妊娠前就有糖尿病、或者出現其它並發症時,要及時采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孕婦,每日劑量為20-40單位,首次劑量為10單位,采用3-4次注射法。隨妊娠月份的增加,胰島素用量也隨之增加。飲食亦應采用少吃多餐。治療時應在有經驗的產科醫生監護下按時檢測血糖和尿糖。

一、應注意的事項:

1、應嚴密監測糖尿病孕婦的血壓、肝腎心功能、視網膜病變及胎兒健康情況,最好在懷孕前即已開始。

2、懷孕前有效控制糖尿病,因為胎兒最嚴重的畸形是發生在懷早期6-7周內。

3、避免酮症的發生,主食每日應吃300-400克,分5-6次吃,少量多餐並多次胰島素注射。

4、妊娠期糖尿病應勤查血糖,及時增減胰島素用量。

5、妊娠後合並糖尿病的孕婦,及早進行治療。

6、密切監測胎兒大小及有無畸形,定期查胎心及胎動。胎兒有危險信號出現,應立即住院,由醫生決定引產或剖宮產。

二、出現下列情況應考慮終止妊娠:

1、孕婦糖尿病經及時治療不能有效地控制其進展。

2、同時發生有重症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羊水過多、眼底動脈硬化及嚴重的肝腎功能損害。

3、合並子痫及高血糖酮症酸中毒。

4、母體患有營養不良、動脈硬化性心髒病及惡性進展性增殖性視網膜病變。

5、孕婦合並嚴重的呼吸道、皮膚、泌尿系統感染。

6、合並低血糖昏迷時間較長,危及母子安全。

7、胎兒宮內發育停滯及胎兒畸形。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已經了解了,女性在妊娠時期若是受到糖尿病的影響,不僅會對孕婦本身造成危害,還會對孕婦腹中的胎兒產生影響,因此需要引起大家重視,平時積極做好預防工作,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