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治療方法?

生活中人們對於糖尿病應該是知道的,出現了這種病症後,患者很是痛苦,而且還會眼部疾病,會導致很多的眼疾出現,而且患者還會出現眼底出血的情況,危害大,平時多注意一些治療方案,那麼,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治療方法如下:

1、日攝熱量計算好:對偏胖的病人供給熱量應偏低,偏瘦的病人供給熱量應偏高,從而使其體重向正常方向發展。

2、膽固醇食品限制好:膽固醇高的食品對糖尿病肥胖者危害很大,減少含膽固醇高的食品。

3、主副食品穩定好:四每日每餐中的主副食品應基本固定,不能隨意增減,但花樣品種可隨意更換。

4、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一般糖尿病人每日飲食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素所占全日總熱量的比例為:蛋白質15%左右,脂肪20~25%,碳水化合物60~70%。蛋白質量正常者每日1.0g/kg,偏胖者每日0.8g/kg,偏瘦者每日1.2g/kg。脂肪的量與蛋白質基本相同。為防止血脂升高,應以植物油為主,如花生油、豆油、棉子油、菜子油等。黃油、奶油、動物油含豆油酸少,凡體重過高者均應忌食。

5、糖煙酒須忌:含糖的糕點、冷飲、水果、酒類飲料均忌用。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適當增加水果,但也不宜過多,且應經常檢查血糖、尿糖。

6、生活規律定量好:定時定量有規律地吃飯、吃藥、運動、工作等行為對糖尿病眼底出血病人尤為重要。

糖尿病眼病怎麼護理好?糖尿病眼病護理方法如下:

1、吸煙、飲酒、高血壓可大大增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故應囑糖尿病患者應合理控制血糖,戒煙、戒酒,積極治療高血壓、低蛋白血症等危險因素,避免這些因素加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眼底水腫。

2、長期受糖尿病困擾,若又被告知患有會致盲的眼病,對患者的精神打擊極大,容易出現焦慮、恐懼情緒。針對糖尿病眼病應該注意些什麼,如果並發玻璃體出血,一個有正常視力的眼睛,數分鐘內就會變得只有光感,這種突發的視力急劇變化,更會讓患者不知所措,導致情緒極度悲觀,不利於疾病的治療。因此,患者對糖尿病眼病的預後要有足夠的心理准備。

3、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白內障等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可進一步引起多種眼部並發症。一旦發生糖尿病眼病並發症,即使控制血糖,全身狀態有所好轉,也不能使眼部的病理過程逆轉,必須配合眼部治療才能使病變穩定。

上述的分析大家現在認識了吧,平時需注意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對於患者來說,應該少吃一些油膩的食物,要注意糖尿病帶來的影響,患者要是出現了眼底出血的情況後,應該積極的去治療,避免影響到視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