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的中醫特色療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中醫特色療法有哪些呢

現在找一個好的工作是很難的,所以很多人找到個好的工作都會很努力的工作,這就達到了廢寢忘食的境界,時間久了身體就會出現狀況,所以患上糖尿病也是要注意治療的,那麼,糖尿病的中醫特色療法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中藥治療糖尿病

通過綜合調節作用,著眼於正氣與病邪雙方的強弱、進退,機體的氣血、陰陽及髒腑功能狀態,強調平衡陰陽,進行整體調節。補五髒,益精氣,祛瘀血,標本同治,使體內的陰陽失調、氣血紊亂、髒腑功能虛弱恢復正常。中藥確有一定的降糖作用,其降糖的機制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促進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抑制胰高糖素的分泌;提高胰島素受體結合力和數目,改善胰島素受體後效應;抑制糖異生,促進葡萄糖利用,延緩腸道葡萄糖的吸收;此外,還可減輕胰島素抵抗、降低血粘度、改善微循環、調節脂代謝、提高機體清除體內自由基的能力等。

二、耳穴療法治療糖尿病:

“耳為泉穴之所聚”, “十二經脈三百六十五絡,其氣血上於面而走空竅,其精陽之氣上走於目而為睛,其別氣走於耳而為聽。”耳穴是全身信息的一個反應點和控制點,與髒腑經絡密切相關,人體某一髒腑和某一部位發生病變時可通過經絡反映到耳郭相應的部位上。耳穴療法就是通過刺激耳部穴位或反應點,通過經絡傳導,調整髒腑功能和人體內分泌系統,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三、中藥熏洗治療糖尿病足及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

中藥熏洗:通過皮膚作用於肌體,促使腠理疏通、脈絡調和、氣血流暢,從而達到預防和治療疾病的目的。其特點為:① 藥物直接作用於局部皮膚,見效快,療效高。② 藥物外用。避免了對消化道的刺激,減輕了肝腎負擔。③用藥靈活,安全無毒副作用,使用方便,患者易接受。我科根據中醫辨證施治原則,針對不同患者開出中藥熏洗方開展中藥熏洗,並輔以神燈,中頻電治療儀等物理治療。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護理一定要合理科學,這樣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的發展。以上專家為您的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