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人出現牙過敏應如何緩解

糖尿病人出現牙過敏應如何緩解

由於現在的科技發展的很快,有很多的工具是可以提供我們使用的,所以很多的人就懶了,也不原因多運動了,所以疾病就出來了,這就讓患者很迷茫,人一擔患上病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那麼,糖尿病患者出現牙過敏應如何緩解?下面讓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

1、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現牙過敏現象可以選擇嚼綠茶。綠茶富含兒茶素、氟、鞣酸等成分,有助於牙齒硬組織內蛋白質凝固,形成保護層,緩解牙過敏。鞣酸還具有減少鈣質溶解的作用。每次取1克綠茶葉,咀嚼5分鐘,每天3次。

2、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現牙過敏現象也可以采用嚼生核桃仁。生核桃仁富含亞油酸甘油脂及鈣、磷等,咀嚼時會滲入並堵塞牙本質小管,減少對牙神經的刺激。先用淡鹽水漱口,將20克核桃仁放入口中,嚼3—5分鐘,慢慢咽下,每天早晚各1次。

3、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了牙過敏現象患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用大蒜來擦牙。因為大蒜中含有氟、大蒜素,與牙齒摩擦可局部封閉開放的牙本質小管,阻截對牙神經的外來刺激。將獨頭蒜切片放置5分鐘,然後用大蒜片摩擦過敏牙齒3分鐘,每天3次。

4、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了牙過敏現象也可在其牙齒上塗一些維生素E油。維E有助於增強牙齒及周圍組織的修復能力。用溫開水漱口,將純維E膠囊中的油塗在過敏牙齒上,半小時內禁止飲水,盡量延長藥物保留在牙齒上的時間。每天3次。

溫馨提醒:上述介紹了幾種應糖尿病患者出現牙過敏的有效緩解方法,其實患者要防止自己出現牙過敏在平時就要注意口腔衛生,選擇合適的牙具,如果患者牙過敏嚴重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進行科學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