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並發症對眼睛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並發症對眼睛危害有哪些

現在的很多人都是喜歡吃的,總把吃的放在第一位,其實吃對人們是很重要的,但是胡亂的吃就不行,有些東西吃了對身體是沒好處的,尤其是患上病的人,糖尿病對眼睛的危害是很大的,那麼,糖尿病並發症對眼睛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並發症眼睛病發率日益升高。眼部病變則是糖尿病最為常見的慢性並發症之一,一旦發生糖尿病眼病,能使患者視力減退,甚至失明,其失明率是正常人的25倍,全世界范圍內導致失明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糖尿病眼。

專家說,在糖尿病並發症眼睛患者中,老年人居多,這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人口的老齡化,糖尿病的發病率逐漸升高,糖尿病的病程逐漸延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病率也逐漸增加。因此,糖尿病患者萬萬不可忽視眼部病變。

糖尿病的眼部並發症主要有角膜炎、虹睫炎、白內障、青光眼、眼外肌麻痺、屈光異常及視網膜視神經病變等。其中,最常見、危害最大的是糖尿病性白內障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的臨床特點為白內障進展迅速,可於數日內完全成熟,血糖控制不佳時尤為常見。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糖尿病並發症對眼睛的危害的相關介紹,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患有糖尿病,請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不要延誤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