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診斷和治療的方法

糖尿病的診斷和治療的方法

  生活的壓力也變得越來越大,很多的人會患上血管疾病,注意引起糖尿病疾病的原因,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患病的情況下,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進行正規徹底的治療。糖尿病的診斷和治療的分析:

  糖尿病治療的主要目的就是糾正患者新陳代謝的紊亂,消除症狀(兒童患者)正常生長發育,維護良好的學習、生活和工作的能力;預防各種急性或慢性並發症和伴隨症的發生,延長壽命,降低病殘率和病死率。

  糖尿病治療的原則為:持之以恆、綜合管理。糖尿病的治療不僅包括高血糖的控制,尚需同時針對一些合並症(如高血壓、脂質代謝紊亂等)和各種並發症等采取綜合治療。糖尿病高血糖的治療一般包括合理運用糖尿病教育、飲食治療、運動療法、藥物治療及自我監測等多種手段,盡可能使糖代謝控制正常或接近正常。

糖尿病的診斷和治療的方法 

  早期診斷:新方法大大提高檢出率

  糖尿病的治療手段在不斷改進,同時,糖尿病的早期檢測也受到了大家的重視。在現代的快速生活節奏中,很多糖尿病患者對自己的身體變化沒有多大的注意,這導致了很多患者到了查出問題的時候,已經病得很重了,這充分說明了早期診斷的重要性。有大約50%的糖尿病患者看起來挺正常,紅光滿面,活動自如,如果不去醫院做檢查,很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得病了,自然也就不會采取治療措施。

  手術:細胞移植讓患者擺脫胰島素

  除了積極研發新的藥物,在通過手術治療糖尿病等方面,科學家也取得了不小的成果。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從去年9月到今年1月底,英國有一位名叫萊恩的61歲1型糖尿病患者接受了3次胰島β細胞移植手術。現在,除了定期服用抗排異藥物,他已經不用再注射胰島素了。他說:“感覺就像變了一個人。”醫學專家認為,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據悉,日本、加拿大等國都進行了這種移植手術。其中,日本的一位女患者移植了母親的胰島β細胞,手術後22天就擺脫了胰島素。人造胰腺是一個裝在人體內的微型裝置,能實時檢測血糖水平,然後根據檢測結果釋放胰島素,對病人來說,既方便又及時。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最關鍵的是要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當然對於生活中相關的護理工作也是不可少的,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它是需要靠長期的治療和調養的。所以無論是患者本人還是家人一定要引起重視。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消瘦是好事還是壞事?

一中年男性,今年上半年確診為糖尿病後開始藥物治療不久,過去的“老板肚&rdqu

小編教您防止血糖的上竄下跳

長期從事糖尿病與其他內分泌代謝病的臨床和科研工作。  正常人的血糖不是一成不變的,一天24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