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吃水果需要注意事項

糖尿病吃水果需要注意事項

概 述

姑父是個爭強好勝的人,從來對任何事情都不認輸,但是糖尿病卻讓姑父很痛苦,姑父是很愛喝酒的,但是患上了糖尿病醫生告誡他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調理。也要注意水果的選用,選用水果的經驗我和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首先是吃水果的前提。要注意在血糖控制穩定:空腹小於8毫摩爾,餐後小於10毫摩爾後,才能適當吃些水果。

2再者就是吃水果的時間,應該是要選在兩餐之間,空腹時吃,如上午10點~10點半,下午4點左右,晚上9點~10點。

3尤其是吃水果的數量,不要貪吃,數量不可過多,或計入總熱量(一般而言100~200克水果相當於25克糧食)。

4不要亂吃,吃水果的品種,應選擇水分高、糖分低的水果,具體的有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