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呢?

概 述

糖尿病是現代生活中的常見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種注意事項。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糖尿病患者不要飲酒,酒精需要肝髒代謝,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對糖尿病的病情有加重作用。而且過度飲酒,酒精會對人體的各個髒器都會有損害。

2糖尿病患者不要不吃主食。一些糖尿病人覺得主食都是糖,不利於自己的病情。其實這是錯誤的。主食含有碳水化合物,能減緩葡萄糖的吸收。而且裡面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物質。

3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粗纖維食物。糖尿病患者應該避免攝入過多的糖,可以再食物中增加粗纖維食物的比重。比如芹菜,韭菜等等。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不宜飲酒,不要不吃主食,應該多吃粗纖維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