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1型糖友生活“與眾不同”

1型糖友生活“與眾不同”

概 述

與2型糖尿病相比,1型糖尿病患者病情較重,常起病較年輕,多見於兒童,少數患者有成人發病。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身免疫介導型糖尿病,患者往往有一些類型的人HLA。由病毒“感染”後,胰島B細胞胰島炎性改變的自身免疫機制引起的毒傷害,因此B細胞受損,不能分泌或分泌胰島素的量小。到目前為止,1型糖尿病必須用胰島素治療,口服藥物對1型糖尿病沒有影響。

步驟/方法:

1即使在疾病的初期階段可能對一些患者有效,但很快,所有患者都將終生胰島素治療。除了胰島素治療,它有不同的飲食和運動療法比2型糖尿病。飲食2型糖尿病比較強調飲食中總熱量的限制,強調合理的運動促進熱量的消耗。

2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雖然更加強調能量攝入和輸出的合理性,但更強調胰島素治療,飲食與運動之間的平衡三。首先,患者應根據自我監測血糖,根據日常活動,靈活調整胰島素用量,食物和膳食量,以及血糖波動的發生,嚴格避免“低血糖”。

3其次,患者特別是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年輕患者,應根據實際需要,給予均衡的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避免高糖、高脂食物,選擇高纖維素食物烹調,以光為主。根據人的體重計算總熱量,人的總熱量的變化,也充分考慮病人的年齡,活動,飲食習慣和其他因素。

注意事項:

運動也是治療1型糖尿病的重要方法,對於血糖控制良好的患者,應鼓勵參加體育活動,跑步、跳高、跳遠、游泳等都是廣播體操運動的理想類型。運動原理是:堅持,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