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究竟怎麼吃?

糖尿病究竟怎麼吃?

  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患者所有治療的基石,合理的飲食可以有效的幫助你控制糖尿病!但是實際上有許多糖尿病人不會吃!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敢吃,怕吃,但又想吃;得了糖尿病就真的吃不了了嗎?我們的回答:不!正確的觀念是---把健康飲食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由內分泌醫生和營養師一起制訂;把你的飲食變得健康又美味!

  健康飲食處方原則:

  合理控制總熱量,平衡膳食,選擇多樣化、營養合理的食物。

  限制脂肪攝入量,適量選擇優質蛋白質,放寬對主食類食物的限制,減少或禁忌單糖或多糖食物。

  無機鹽、維生素、膳食纖維要合理充足。餐次安排要合理。

  飲食治療的目的:糾正代謝紊亂,減輕胰島細胞負擔, 改善整體的健康水平 ,有利於減肥 ,減低餐後高血糖,有利於防治並發症。

  1.1合理控制總熱量

  醫生常說的要控制飲食,主要是指控制總熱量。熱量主要由我們人類攝取的食物產生,有三大產熱能的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由醫師或營養師計劃各營養素的分配。

1 2 下一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