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兒童糖尿病飲食治療方法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飲食治療方法是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年輕化了,這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現象,很多人都會擔心糖尿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如果沒有找到合理的糖尿病的飲食方法,對治療糖尿病非常不利。糖尿病的飲食對治療有關鍵的作用。那兒童糖尿病患者有沒有一些飲食治療方法?我們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在兒童糖尿病治療過程中,必須考慮可能發生低血糖休克。醫生應該告訴家長和兒童,當孩子有饑餓、嗳氣、嘔吐、不安,或出現面色蒼白、出汗、胸悶、痙攣、神志不清、昏倒等時,要考慮是否因為血液中含糖量過低所致的低血糖休克,如是給糖即可恢復。所以糖尿病患兒外出,家長應在其衣袋裡放一張寫著“因糖尿病而喪失意識,發現者應盡快與醫生聯系,並請在其意識尚未完全喪失時,給其服用少量糖水”的卡片,以防不測。

兒童得了糖尿病,往往糖尿病的飲食會出現多吃、多喝、多尿及身體消瘦的“三多一少”症狀。治療兒童糖尿病,關鍵在於補充胰島素以免血糖過度升高。糖尿病雖然不容易完全治愈,但如果能正確使用胰島素,也可終身維持普通生活。胰島素的使用應從少量開始,治療期間家長需要定期帶孩子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不斷調整胰島素的用量。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療法,即使像成年人那樣,規定熱量的攝入,也是很麻煩的。至於對待成長中的兒童就更不容易計算了。因此,在目前的家庭中對糖尿病的飲食中日常供應的食品,只能掌握“低糖、低脂肪、高蛋白”等大的原則,或干脆采用“自由飲食”療法,使其在吃東西上有某種程度的自由,附以胰島素加減的方法,進行調整。這種情況說是“自由”,但仍需要限制含糖量高的食品。

以上就是關於兒童糖尿病的飲食的介紹,治療糖尿病就必須要重視糖尿病的飲食。專家提醒,糖尿病的飲食只能起到延緩病情的作用,所以應該選擇最有效的方法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