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規范治療才是硬道理

糖尿病規范治療才是硬道理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如果嚴格按照“指南”規范治療,就能看到比較好的治療效果。最最重要的是,不能夠半途而廢。
   ——賈偉平教授
  
  專家簡介
  賈偉平教授,現任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六人民醫院副院長、內分泌代謝科主任、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長、上海市糖尿病臨床醫學中心主任。同時任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分會副主任委員、上海市醫學會糖尿病專科委員會主任委員、上海市內分泌專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醫學會內科分會常務委員等職。
  擅長糖尿病、肥胖以及代謝綜合征的個體化診治。
  
  聽著走廊裡一陣疾速的腳步由遠而近,知道這准是賈偉平教授。沒錯,我認識的賈教授,堅毅決斷,快人快語,只在她舒展笑顏時方能覺察到她的溫柔明媚。
  按照約定的時間,坐在賈偉平教授的對面,開門見山開始我們的訪談,“如何有效狙擊糖尿病,在疾病的上游阻斷疾病的發生發展,降低發病率?”
  
  形勢逼人
  
  賈教授首先簡要介紹說,全球人類的健康正面臨著糖尿病的威脅。糖尿病的患病率和糖尿病患者數正在快速增長。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F)統計,目前全球有糖尿病患者2.33億,而且正以每年新發700萬患者的速度猛漲。亞洲已是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地區,全球糖尿病增長最快的國家是中國、印度等發展中國家。
  上世紀80年代初,我國糖尿病的患病率僅為1%,2002年增長到2.6%,目前在上海、北京、廣州等大城市已達到8%~10%。我國目前至少有糖尿病患者2 600萬,而且還有相近數量的已有血糖增高但尚未達到糖尿病診斷界標的“候補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