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1型糖尿病的症狀

1型糖尿病的症狀

  1型糖尿病的症狀:1型糖尿病的患者主要是兒童,但是很多家長對1型糖尿病還是存在這誤解,由於1型糖尿病並不像二型糖尿病那麼復雜,同時也是可以治療的,因此家長只有多了解相關的常識才能對1型糖尿病的患者的治療提供更多的幫助,今天就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

  (一)、年幼者常以遺尿、消瘦引起家長的注意,並且常常多次遺尿。常因感染、飲食不當等誘因發病,大約有約40%的患者常以急性酮症酸中毒入院搶救,尤其多見於年幼者。臨床表現為胃納減退、惡性、嘔 吐、腹痛、關節肌肉疼痛、呼吸深快、呼氣中帶有隅昧,神志委靡、嗜睡,嚴重者可出現昏迷、意識喪失。因大量糖尿引起滲透性利尿者,可引起中至重度脫水,眼眶凹陷,嚴重者可出 現休克。

  (二)、各年齡均可發病,但以5~7歲和10~13歲兩組年齡多見,最小可在出生後1個月,患病率男、女無性別差異。

  (三)、1型糖尿病的臨床表現包括兒童糖尿病起病多數較急驟,幾日內突然表現明顯多尿、多飲,每日飲水量和尿量可達幾升,胃納增加但體重下降。

  如果以上症狀如果您的孩子與之相符。請您立即帶孩子前往醫院治療。現在對於1型糖尿病治療的方法大都為藥物治療。藥物治療只能對1型糖尿病起到暫時性康復或者起到延緩病情的作用。

  1型糖尿病的症狀:通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幾對相關的內容有所了解,同時也希望對1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以及相關的護理提供幫助。希望上述的信息對於1型糖尿病的治療能夠提供更好的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