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芹菜嗎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芹菜嗎

性別:女 年齡:31 病史:急性胰腺炎 我想了解下急性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芹菜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芹菜的。芹菜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還含有芹菜油,具有降血壓、鎮靜、健胃、利尿等療效,是一種保健蔬菜。

西芹性涼、味甘。含有芳香油、VP及多種維生素、多種游離氨基酸等物質,有促進食欲、降低血壓、健腦、清腸利便、解毒消腫、促進血液循環等功效。實驗表明,芹菜有明顯的降壓作用,其持續時間隨食量增加而延長。並且還有鎮靜和抗驚厥的功效。

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鈣質,可以補“腳骨力”,另一方面亦含有鉀,可減少身體的水分積聚。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一定要清淡飲食恢復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