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米飯嗎

胰腺炎能吃米飯嗎

性別:女 年齡:29 病史:8 病情描述: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米飯嗎?

回答:


胰腺炎出院後是可以吃米飯的,大米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髒、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留有胚與糊粉層的大米飯含有人體90%的必需營養元素,且各種營養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

米飯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米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糙米飯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含量都較精米米飯中的要高,但米飯中的賴氨酸含量較低。

胰腺炎出院後飲食要清淡為主,主食可以吃米飯、面條等,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水果不要吃酸的哦。

胰腺炎患者可以去看下:胰腺炎吃什麼好與胰腺炎不能吃什麼專題介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